123455



上圖人家我做的很辛苦也很用心
麻煩大家要轉貼的時候可不可以寄個email告知我一下或者在文章下留言

之前我打過文章
目前已經10幾萬人點閱了喔
舊文連結:[減肥] 月經週期減肥法♥我靠這個方法健康的瘦了17kg

1

其實女孩子真的要善用我們天生的優勢
來把子宮養好身體養好
這樣我們的皮膚也會由內而外的好呀
►舊文連結:[減肥] 安柏兒教妳生理期前間後該怎麼吃,為黃金期作準備♥
►舊文連結:[健康] 女生必須要知道的小事★鐵質足夠,臉蛋才會發光♥關於鐵質這回事

一般來講,子宮週期可以分為三個階段▼
★月經期(1-5天):黃體退化、雌激素及黃體酮大量降低,導致內膜剝落形成月經。
★增生期(6-13天):雌激素大量分泌。
★排卵期(14天):成熟卵子搞定。
★分泌期(15-28天):卵子被卵巢排出、黃體形成且提高、黃體酮分泌。

不想看文字是不是?

看下圖也是一樣的啦

123455



▲我們從上圖中可以看的出來
經後黃金期是我們雌激素的最高峰

雌激素是甚麼?雌激素對女生有甚麼樣的影響?
其實,我們女生身上的乳房、屁股都是因為雌激素而產生的,
子宮、卵巢等發育也都是因為雌激素而產生。
而雌激素的產生主要是由卵巢來負責,
但同時,雌激素也可以由體內的脂肪組織所形成。
所以,當一個女生減肥過度,BMI過低的時候,
►舊文連結:[減肥] 減肥第二步:認識基礎代謝率(BMR)

我們經常可以發現她出現了停經的狀況
這就是因為雌激素缺乏所導致的。

另一方面,
大量的雌激素會促進身體的脂肪被消耗掉,
因此子宮週期的第6-14天時,
高漲的雌激素就形成了我們所說的"黃金期"。
而雌激素低落則可能導致脂肪的囤積,
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更年期婦女會出現老年肥胖的問題的原因之一了


我們都已經知道雌激素高漲會使得脂肪被消耗掉,
但有高就有低,
人體內任何一種化學物質(賀爾蒙)忽高忽低都有可能造成情緒、心理的衝擊。
一般來說,雌激素降低,就會出現嗜吃、嗜甜、壓力、緊張、焦慮、嗜睡、偏頭痛、水腫、腹瀉等等症狀,
看起來是不是跟經前症候群很像?

對!
經前症候群的出現,
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雌激素在排卵後突然降低,
這個過程就是大家所謂的平快與經前休息期,
原本代謝良好的情況突然喊停,子宮空等著受精卵卻等不到,
然後下定決心要拋開內膜形成月經。
這個過程中,前面說到的這些症狀都可能出現。
當自己在黃金期好好的瘦了一圈之後,卻有可能在這時候破功。
所以這時候千萬不要被這雌激素降低而打敗了
食慾會大增都是因為雌激素降低的原因
只要告訴自己維持平常的食量
不要吃些沒營養的東西
keep住
►舊文連結:[減肥] 一定要知道:食物六大類詳細解說
►舊文連結:[減肥] 誰說減肥不能吃澱粉?不是不能吃,而是要吃►好的澱粉
►舊文連結:[好文分享] 2015食品營養成分表(new) #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


還有一個地方是
我們女生天生肌肉沒這麼好練,就是因為我們的雌激素
所以我會利用這段時間
安排肌力訓練以及重訓運動
來幫助我增加肌肉
►舊文連結:[減肥] 運動前/後該怎麼吃,才能幫助身體燃燒脂肪增加肌肉呢?
舊文連結[好文分享] 減脂增肌系列之運動前/後該如何吃2 (進階&附圖)
準備好迎接下一個黃金期的來臨
舊文連結:[減肥] 月經週期減肥法♥我靠這個方法健康的瘦了17kg


重點兩個!
在經後黃金期我會加強我的有氧
在平快期與經前休息期我會著重在我的肌力與重訓
►舊文連結:[減肥] 不要再問了!!!!! 這10個字就是減肥的精隨!!!!!!


amber's talk to youuuu


本篇文章打的極為用心
也希望大家能夠更認識自己的月經
如果覺得不錯
記得幫我按個 讚+推,當做給我個鼓勵
也歡迎大家分享摟



瘦下要幹麻?
當然就是穿美美的打扮自己阿!短裙短褲全部都給我拿來!
[一日穿搭迷你文] 率性BLACKxWHITE條紋搭配,成為繽紛色彩夏天中的注目焦點♥
來看看我的穿搭文(笑)
來看看我的....減肥後的展現文?

 


|減肥文章 延伸閱讀|

[減肥] 月經週期減肥法♥我靠這個方法健康的瘦了17kg


[減肥] 月經週期減肥法之減肥中不能不知道的雌激素★看完妳會恍然大悟!

[減肥故事分享] 減肥該怎麼開始? 安柏兒分享自己的辛酸故事

[減肥] 減肥第二步:認識基礎代謝率(BMR)

[減肥] 安柏兒教妳生理期前間後該怎麼吃,為黃金期作準備♥

[減肥] 一定要知道:食物六大類詳細解說

[減肥] 誰說減肥不能吃澱粉?不是不能吃,而是要吃►好的澱粉

[減肥運動系列] >影音< 想減肥卻沒有時間運動嗎?安柏兒讓你不到20分鐘就揮汗如雨

[健康] 女生必須要知道的小事★鐵質足夠,臉蛋才會發光♥關於鐵質這回事

[好文分享] 守緊10誡,不用挨餓就能瘦身♥安柏再細分基礎8誡&進階2誡♥

[減肥] 運動前/後該怎麼吃,才能幫助身體燃燒脂肪增加肌肉呢?

[減肥] ✓減肥小助手●你絕對不可以不知道!【一天24hrs人體作息(排毒)時間】

[好文分享] 長痘痘的位置告訴你身體哪裡生病了

[減肥] 不要再問了!!!!! 這10個字就是減肥的精隨!!!!!!

[好文分享] 減脂增肌系列之運動前/後該如何吃2 (進階&附圖)

[好文分享] 2015食品營養成分表(new) #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

[體驗] 居家健身車♥ 晨昌健康科技 MIT 19807磁控健身車x-bike

[健康] 早餐系列分享♥ 安柏兒早餐這樣吃

[健康] 生活中的小幫手♥日本原裝進口-LCH乳酸菌

[試試排毒餐] ✔週末宿便排毒晚餐/✔週末傳統排毒早餐

[試試排毒餐] 網路超盛行的:週末一公斤宿便排毒餐 (安柏替妳實驗是否真的有效?!)

[減肥] 自製美味早餐,開啟美好的一天♥




follow me on instagram:
@iamamberhung
螢幕快照 2018-06-03 上午1.06.58

arrow
arrow

    Amber安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